U M L

聯明醫事檢驗所,成立於中華民國87年,隸屬於聯合生技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,

本所基於自我之期許,連續四次通過衛生署(衛生福利部)訪查,獲得『特優級』的殊榮。為了提昇 品質並與國際標準接軌,於民國9673完成了財團法人 全國認證基金會(TAF)醫學測試領域123項 認證,認證實驗室編號1720

 

為了回饋社會,本所積極參與並陸續通過衛生署(衛生福利部)之『糞便潛血檢驗醫事機構』、『傳染病 檢驗機構認可』、『孕婦乙型鏈球菌檢驗醫事機構』認證,以提供顧客更全面且完善的檢驗服務。

 

聯明共有22位 員工,主要分成三個部門,業務部、技術部與行政部。同仁們秉持著『尊重生命』的態度、『追求真相』的精神、『義不容辭』的信念、『回饋社會』的行動,以提 供顧客正確、迅速的檢驗服務為目標。


本所技術部共有10位員工,其學歷背景涵蓋了中台灣所有的醫技院校,以擷取各校教育專長之精華。除了所內的日常品管外,同時 參加SysmexBio-RadQAP Surveys,以及台灣醫事檢驗學會的能力試驗、美國病理學會的CAP Surveys, 以確保檢驗結果之正確性與穩定性。

 

在收檢網路可以到達的區域,收檢的過程都以<16低溫 系統保存,對於必須冷凍的檢體提供乾冰收檢的選擇。檢體進入實驗室後會儘速處理檢驗,分析後的血清冷凍保存710天,含血球檢體冷藏保存3天,方便於客戶要求複驗 或追加檢驗。

實驗室主要的設備包括血液自動分析儀、血液凝固測定 儀、糖化血色素分析儀、生化分析儀、酵素免疫分析儀、冷光免疫分析儀、全自動連續偵測血液培養系統BACTEC 9240、全自動微生物鑑定和藥敏性試驗分析儀等。所有檢驗流程均依據標準操作手冊,留下設備 保養、維修、校正、品管、報告原始數據保存三年。當檢驗數據與臨床診斷無法配合時,您可以要求複驗,每次複驗會再一次連帶品管檢體,儘速檢驗不另收費。

實驗室設有品質保證小組,主要的功能在於協助稽核實 驗室所有的品質活動、系統運作管理的審查,以及持續改善服務的品質。

聯明一直秉持著實事求是、奮發創新的精神,內部作業 流程全面標準化,人員持續接

受專業的教育訓練,並不斷和客戶保持良好的互動關 係,瞭解客戶市場的需求,以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給您。


聯明在如此嚴密的組織下,定能提供 您最精確、便利與最完善的檢驗品質,再者亦有專業人員與您面對面的溝通以期更能達到合理化之價格。

最後謝謝您的支持與指導,您的支持 才是聯合更進步之原動力。